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拉萨交警开展中小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民警带领小学生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学校宣传活动,应邀前往拉萨市城关区教育局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活动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宣讲民警杨钦云从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站姿站位、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帮助志愿者们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文明交通劝导的规程和注意事项。同时,还重点围绕如何规范劝导交通违法行为人、出现冲突时如何有效沟通处理、遇到不听制止不听劝的该如何处理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拉萨市城关区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培训要求,全力配合好此次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拉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作出贡献。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表示,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全民整体素质的展现,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能够培养中小学生参与文明劝导的能力,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中小学生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能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所学和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到自己的家庭成员当中,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