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西藏电网完成重要输电通道安全治理
2022年09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西藏电网完成重要输电通道安全治理

为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打下基础

9月22日1时28分,随着藏中联网工程500千伏左波Ⅰ、Ⅱ线覆冰治理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并恢复带电运行,西藏电网完成重要输电通道安全治理,为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左波线起于昌都市500千伏左贡开关站,止于林芝市500千伏波密变电站,双回线路全长473千米,共有铁塔1046基,是西藏电网和西南电网的唯一联络通道。此次改造重点主要是为沿线覆冰问题突出的昌都市巴宿县业拉山段、林芝市波密县米堆冰川段相关塔位进行地线支架升高、导地线弧垂调整等,难度较大。国网西藏电力和参建单位226名“精兵强将”克服疫情影响下交通道路不便,气温持续降低,极端天气频发等困难,连续顶风冒雪“作战”,仅用10天便高质量完成了改造攻坚任务。

据了解,为确保改造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两手抓、两不误,成立工作专班和现场管控、工程保障、电力保供、防疫协调4个专项工作小组。相关专业部门、单位迅速建立项目推进日协调工作机制,跟踪掌握现场进展及困难问题。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