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前十一月我区进出口总值突破一百亿元
2023年12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前十一月我区进出口总值突破一百亿元

与一百七十三个国家或地区开展贸易

据拉萨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区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突破100亿元,达到102.52亿元,同比增长1.5倍。其中,出口92.10亿元,同比增长1.4倍;进口10.41亿元,同比增长3.0倍。

11月,我区外贸延续了前10个月的增长势头,单月进出口值8.94亿元,同比增长1.3倍。贸易伙伴遍布全球,前11个月,我区与173个国家或地区开展了进出口贸易。尼泊尔仍是最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值25.12亿元,同比增长72.7%。经营主体参与热情不断提升,前11个月,企业活跃度再度提升,达到13%;民营企业进出口96.04亿元,同比增长1.4倍,占总值的93.7%以上,仍是对外贸易的绝对主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拉萨海关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服务支持西藏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等重大任务,结合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等海关改革任务,积极出台跟进我区对外开放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在稳预期、育主体、拓市场、促创新、畅通道上精准发力,在守护国门、维护稳定、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