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信访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3年12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信访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陈擎苍到会指导 赖蛟张洪波出席

21日,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信访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特别是整改整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区信访领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擎苍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赖蛟,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信访领域专项整治是区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有力之举,是推动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信源治理攻坚行动,坚持“接诉即办”,落实“九个一批”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法治化、专业化水平,着力解决“双拖欠”等突出问题。要落实“四下基层”任务要求,强化协调联动,部门之间多沟通、多商量,一起出实招、解难事,切实化解历史遗留信访问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一件一件抓整治,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包括信访领域专项整治在内的“6+1”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陈擎苍指出,要攻坚克难,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月在信访量排名前五的类别中梳理突出问题,予以妥善化解。要树牢群众观点,坚持换位思考,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运用系统思维,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加快形成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