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2023藏医药甘露健康之旅”首发团踏上旅程
2023年12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推动藏医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2023藏医药甘露健康之旅”首发团踏上旅程

20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23藏医药甘露健康之旅”首发团正式踏上旅程,标志着我区藏医药康养旅游正式进入市场。

据介绍,此次首发团成员由旅游从业人员、媒体工作者及游客代表组成,活动以藏医药文化传承为主线,旨在推动藏医药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推进藏医药养生保健和健康产品融入旅游服务行业,将藏医药甘露健康之旅系列产品及成果推向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藏体验。

此次首发团选择了藏医药康养之旅中的拉萨一日游产品,首发团从自然探索、人文底蕴、主题研学及个人感受等维度切入,深度体验和发掘与藏医药文化相关的旅游目的地。在当天的行程中,首发团分别前往雄巴拉曲泉、达东村尼玛塘寺,深入当地村民生活,了解藏医药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首发团一行重点到访了嘎玛日曲·星空藏药浴,一站式了解“藏医药浴法”这一世界非遗1300多年来对高原人民的健康守护,并体验了“藏医药浴法”。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藏医药康养旅游发展,西藏旅游专项协会代表30余家旅行社与嘎玛日曲·星空藏药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传播藏医药文化,吸引更多游客体验藏医药康养旅游,助力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