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18项规划中期建设目标基本完成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印发

18项规划中期建设目标基本完成

近日,我区印发《〈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科学指导我区农业农村系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农业强国、农业强区建设步伐。

据悉,2021年12月我区出台的《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以提升高原特色农牧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牧区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核心任务,提出“一圈三区四带”的发展布局,是促进“十四五”时期我区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的纲领性文件。

此次评估为《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全周期任务顺利落地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决策参考。

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体看,《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实施进展情况良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牲畜良种覆盖率等“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现代化18项规划中期建设目标基本完成;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农牧业产业链和供应链提升、农业绿色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已初步构建形成了主体功能明显、区域协调、优势互补、利益相连的“一圈三区四带”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推动藏中河谷农业发展区、藏西北生态畜牧业发展区和藏东南绿色林业发展区三区协同发展,初步打造了青稞、牦牛、藏羊、边境富民产业发展带等四条产业带,形成和发展了青稞、牦牛、藏羊、蔬菜、奶业、饲草、藏鸡、藏猪、茶9大产业,高原特色农牧产业发展布局持续优化。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