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落实“以学促干”要求推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赖蛟在调研“两新”组织主题教育时强调

落实“以学促干”要求 推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落实“四下基层”任务要求,前往西藏自治区工艺美术协会、西藏浙江商会、拉萨文旅创新产教融合产业园区,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传统文化和民间工艺保护、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等情况。

赖蛟指出,“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说”“做”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找准理论学习的切入点,灵活采取“自学”“送学”“互学”等方式,创新“云上”学习、“微课堂”“指尖课堂”等学习形式,为“两新”组织党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要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文化传承保护、企业经营发展、文创产品开发利用的实际成效,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赖蛟强调,西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多彩,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坚持以文塑旅,深刻挖掘历史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多重价值,把文化渗入旅游全产业链,积极发展产业新业态。要突出市场导向,顺应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民群众对文旅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坚持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唐卡、雕塑、陶器、刺绣堆绣、传统服饰等民族手工艺产品的附加值,研发更多、更具吸引力的文创产品。要实施好“旅游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让旅游的过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推动文旅产业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