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是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扎实推动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经济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区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实践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就一定能够凝聚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确保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和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已定,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有号召、西藏见行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容错纠错,健全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和支持各级干部主动跨前一步、积极担当作为;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使用起来,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干部队伍水平的高低,决定着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效。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不断引导全社会更新观念,着力解决思想上的问题,破除观念上的束缚,更好地用新思想、新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工作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善于把党中央精神和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谋划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抓手,努力使工作的最终效果更加符合党中央的决策意图。

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关键在落实,关键靠实干。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在转变观念思路、善于担当作为、强化宗旨意识、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目标都聚焦到问题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确保各领域各方面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重点任务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有效完成;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出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用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效。

党的领导直接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根本方向、最终成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在狠抓落实中不断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西藏篇章。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