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奇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12月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有关要求,通报最新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听取自治区防疫办和各专项组工作汇报,研究我区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会议。

陈永奇指出,“三大节日”临近,国际上新的变异毒株蔓延加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严实要求,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生产经营必须管防疫”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各专项组责任,确保防疫有人抓、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要严防疫情输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三大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大境外区外进藏通道管控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入藏人员“三查”“两问”“一测”要求,严打冲关冲卡、潜入潜出等违法行为,严格高风险高危人员闭环管理,坚决守好把好入藏关口。要严实常态基础,继续抓好宣传引导,落实好常态化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严格活动举办审批程序,加强应急演练。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防疫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自治区两会召开和“三大节日”营造良好氛围。

罗梅在讲话中指出,要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强化专业能力培训和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守护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