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软课题申报公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1-26 17:00:10

时间: 2021-01-26 17:00:10 来源: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软课题申报公告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软课题经费管理办法》(藏政厅﹝2016﹞10号)的有关规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度课题指南》经审定现予发布,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围绕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加强支持研究提出决策建设,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大局服务。

二、目标要求

(一)自治区政府研究室2021年课题任务经费为20万元。

(二)课题的研究工作始于《任务书》及合同签订的次月课题完成截止时间为202110月30日鼓励提前完成结题。

(三)研究成果要求:1.理论学术方面要以课题涉及的理论研究为基础,达到比较科学、相对超前的要求,内容应具有代表性,数据来源真实可靠,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2.实践操行方面分析方法要科学合理、有理有据,所提对策应用研究立足西藏区情,以客观现实为基础,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具有决策参考价值。3.成果体现方面。(1课题至少要有3至5篇阶段性成果(字数掌握在2千字以内政府研究室主办的《调查研究(送阅件)》或《政务参考》上刊载。2每个课题结项时提供1篇决策咨询报告(字数掌握在5千字至1万字)做到“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建言说到点子上、献策抓住要害处”。

三、申报条件

(一)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和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可申报。

)负责人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硕士学位副县级以上职务。

(三)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没有硕士学位、没有副县级以上职务的,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及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或两位正县级以上职务的同志书面推荐。

(四)目前主持自治区政府研究室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申报程序

1.申报期限。网上申报受理时限为20211月26日9:3020212524:00逾期不再受理

2.申报材料获得。登录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公示公告http://www.xizang.gov.cn/zwgk/xxfb/gsgg_428/)查阅和下载《西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软课题项目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课题指南》

3.申报材料要求。填报课题《任务书》(一式份),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4.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寄送申请材料,一是邮寄《任务书》原件2(邮寄方式、地址见《合同书》)二是通过E-mail报送电子版文件1份(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邮箱xzzzqrmzfuyjs@163.com邮件主题注明:课题申报+申报人单位+课题名称咨询电话:0891-6338624)。

、立项审查

按照公平公正,质量为先、宁缺毋滥原则进行。如申报单位获准立项,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将签定的《任务书》原件1份和《立项通知书》原件1份邮寄至乙方。请课题申报人按照约定事项完成课题研究提交研究成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