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对《关于推进象雄半细毛羊产业发展的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498 文      号 藏农厅办案字〔2021〕15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08-19 17:31:11

时间: 2021-08-19 17:31:11 来源: 区农业农村厅

背景色:

对《关于推进象雄半细毛羊产业发展的提案》的答复

索朗多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象雄半细毛羊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藏羊作为我区特色优势资源,是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抓手。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发展藏羊产业,从品种培育到产业发展历来给予高度重视和政策倾斜。象雄半细毛羊新品种的培育助推了我区高寒牧区藏羊产业的发展,弥补了藏系绵羊在高寒区域供种不足、良种化率低的短板。鉴于该品种目前仍处于扩群提质阶段,满足不了阿里本区域内供种需求,自治区从2018年开始,将其纳入牲畜良种补贴政策范围,引导进一步健全良种繁育体系,扩大种群规模,支撑产业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厅将加强顶层设计,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继续重点发展以藏羊为主的“七大产业”,从加强良种繁育与推广、健全饲草料供应体系、发展适度规模养殖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转移支付和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确保项目落地实施。

下一步,我厅将督促指导阿里地区从我区藏羊发展全局出发,按照种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良种场的能力建设,发挥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作用,提高象雄绵羊的供种能力,把好种子质量关,支撑象雄绵羊的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我区象雄半细毛羊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区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处;

联系电话:0891-6345315。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1年7月3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