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70号(C类024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1430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3-09-13 16:38:37

时间: 2023-09-13 16:38:37 来源:

背景色:

                    

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170号(C024号)提案的答复

  

  

丁曲丁增委员:

非常感谢您对类乌齐县旅游发展事业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在类乌齐县开设旅游景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类乌齐县处于市域核心联动圈层内,县域内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独具特色,是G317人文风情旅游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按照昌都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关于“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发展布局以及“完善318,打造317”的旅游发展思路,大力发展高端定制旅游是类乌齐旅游的必由之路。

首先,对“加强旅游宣传和改善旅游环境”的建议,“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类乌齐县高端定制旅游、特色民宿、A级景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深度挖掘类乌齐康巴花都景区及白玛岭(扎西贡)温泉的旅游文化内核,实施“旅游+民俗、旅游+节庆、旅游+康养”的旅游产品开发模式,将类乌齐温泉、赛马等优势资源融合起来,努力拓展旅游产业链,加强营销宣传,吸引优秀的景区经营公司参与到旅游市场经营,推动类乌齐县“生态度假+休闲康养”旅游产品打造,逐步打响“三江花都城·彩色类乌齐”旅游品牌,推动类乌齐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同时我市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类乌齐县人民政府的沟通对接,统筹开发建设重点旅游景区,共同推进类乌齐县旅游业发展。

其次,对“加快建设康巴花都到查杰玛大殿的国家风景区”和“做好伊日峡谷纳入国家4A级风景区的规划”的建议。目前类乌齐县人民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康巴花都创4A工作,我市将积极沟通衔接自治区旅发厅,加大对类乌齐县康巴花都景区创4A申报力度。20215月,昌都市将伊日大峡谷等15个旅游景区评定为国家级3A级景区。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类乌齐景区创建工作计划,指导支持类乌齐县伊日大峡谷景区创4A级景区,加强前期工作推进。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95-4821647

  


  

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626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