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3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228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9-08-19 12:50:00

时间: 2019-08-19 12:50:00 来源:

背景色:

8月1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研究推动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促进就业和适应全区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快完善西藏特色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围绕完成“今年中等职业教育在2018年招生基础上增加30%、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招生基础上增加50%”目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实现有质量的扩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让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过好日子”,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降低增值税税率、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调整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扶持政策、降低社保费率、降低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电价等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增长。要对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强化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的监督检查;要积极安排预算,兑现减税降费承诺;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加强舆论引导。

会议强调,我区各类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总体预案,积极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全区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对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