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81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4-26 10:16:03

时间: 2020-04-26 10:16:03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4月2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结合西藏实际,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目标,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边境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扩大居民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非公经济。聚焦“七大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实施肉奶倍增计划,大力发展设施农牧业。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完善社会保障,积极推进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抓实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事故和伤亡人数“双下降”。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决做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开解决问题的会,深入问题多的地方调研,开展解决问题的调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决定,将按照分档、分比例的方式对市地供暖运营补贴予以支持。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科学推进供暖工程建设,建立供暖项目正常运行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投资效益,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等,稳妥扎实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和农村宅基地一体确权登记办证工作;要加快培育新业态,加大年轻产业工人队伍培养,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深化反分裂斗争和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广大产业工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发展和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的一项系统工程,特别要做好边远农牧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