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6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31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04-26 09:57:13

时间: 2021-04-26 09:57:13 来源: 西藏日报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64次常务会议


4月1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规范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及信访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公共服务上下功夫,助力乡村振兴;要抓好与援藏省市和央企的对接,统筹使用援藏资金项目,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发展平台经济,不断完善监管机制;要着力推行绿色低碳,按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目标,加快编制实施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规划,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切实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西藏力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严守生态红线,严格项目制度,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要持续保障民生,在项目建设中落实就业政策,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强化监管,规范交易,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协同配合,推动社会救助体系改革,兜住困难群体民生救助底线,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民法典实施为推动,进一步完善地方性法规,开展好普法教育;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编制好政府规章立法规划。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通报表扬为契机,畅通信访诉求通道、加大矛盾化解力度、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切实推动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抓好建章立制,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与有关部委沟通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