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6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3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5-10 10:00:45

时间: 2021-05-10 10:00:45 来源: 西藏日报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65次常务会议


4月3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和近期我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修订草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产业导向,精准按社会需求设专业、市场就业设方向,把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合理布局,切实提升职业教育的针对性,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为聚力发展七大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站稳“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人民立场,强化法治思维、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纵深推进打击治理工作,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被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肯定了我区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结合稳定发展生态强边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需求,找准比较优势,抢抓机遇,持续加大汇报衔接力度,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在高原落地见效;要落实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对标对表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安排,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倒排任务计划目标,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口岸一线以及冷链物流等行业,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加快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我区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作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