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7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800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11-30 11:58:49

时间: 2021-11-30 11:58:49 来源: 西藏日报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75次常务会议


按照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11月2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应对人口老龄化、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饮水安全等事宜,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人口发展趋势和老龄化规律特征,牢牢掌握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先机和主动权,加快健全完善制度,增强经济基础,扩大产品服务供给,营造老年友好环境,做到及早应对、综合应对、科学应对,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会议研究了我区“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权益保障、公共服务、就业增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农牧区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等事项,强调,要加强江河源头、生态脆弱区和高原重要江河湖冰川湿地的保护和修复,大力推动“智慧水利”建设,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要坚决守住农牧区饮水安全这个底线,加强宣传引导、维修养护、动态监测,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农牧区供水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是实现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平移到我区的重要抓手,是造福我区各族群众的健康惠民重大项目。要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和对接磋商,加大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支持保障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研究了我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自治区政府关于支持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要始终坚持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紧扣“四件大事”,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科技奖励引领作用,推动科技进步。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加快各项支持措施落实落地,推动拉萨经开区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