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7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908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12-07 10:18:32

时间: 2021-12-07 10:18:32 来源: 西藏日报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76次常务会议


按照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12月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财政发展规划等事项,向“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力用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紧扣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巩固深化对外开放成果。要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相关规划、项目和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西藏力量。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强边固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解决好部队官兵“后代、后院、后路”问题,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以第二次青藏科考为契机,完善专家咨询等制度,建设新型智库体系,推动重要领域科技攻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按照区党委“六个带头作表率”“八个坚定不移”“五个抓落实”要求,担责尽责,细化举措,全力以赴给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开好头。

会议研究了我区“十四五”时期财政发展规划,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必须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本部门、本领域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强化预算硬性约束,确保规划落地见效。要严控政府债务,用好政府债券,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刚性需求足额拨付,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