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7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927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1-12-20 16:49:16

时间: 2021-12-20 16:49:16 来源: 西藏日报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77次常务会议

按照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12月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十四五”时期旅游综合发展规划、建立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成立拉萨青藏高原科学研究中心、边境地区村镇建设等事宜,育产业、惠民生,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我区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是不可复制的文化旅游优势资源,要优化空间布局,结合乡村旅游,集中力量打造好旅游景点,并串点成线,全域全时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切实让旅游业成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富民产业、幸福产业。要补齐短板,紧盯吃、住、行、游、购、娱,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着力打造西藏特色小吃街等品牌,促进旅游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改革将建立家庭共享个人账户机制,允许家庭成员相互共济使用个人账户。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职工基本医保共济保障功能,持续健全完善医保管理和服务,及时准确解读有关政策,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减轻病患负担,提升幸福指数。

会议指出,成立拉萨青藏高原科学研究中心,既能填补我区没有中央研究机构的空白,又能支撑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要完善研究中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吸引区内外科研力量,做好服务保障、搭建数据平台、促进科考成果转移转化、推进科普宣传等工作,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工程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培育我区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全力推动边境村镇建设,着力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要统筹设施配套、产业发展,提高人口和经济支撑。要多方筹措、精打细算,切实把钱花在紧要处。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逐步健全各项制度,真正让边民安居乐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