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0-02-07 19:11:20

时间: 2020-02-07 19:11:20 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背景色:

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遵循便民、高效、规范的原则进行,有力地促进了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单位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和督促检查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明确相关处室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实行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考核,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

(二)全面落实主动公开。2019年,我委通过各种渠道共发布各种政务信息635篇,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1条,回应群众关注或重大舆论7次,举办新闻发布会2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内容主要涵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健康扶贫、妇幼卫生保健、藏医药事业、卫生监督执法、无偿献血、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等卫生健康重大政策以及工作进展情况。

(三)更新优化门户网站。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更换为http://wjw.xizang.gov.cn,域名进一步规范。每日更新发布政务动态信息、科学设置查询栏目,提高网站的可阅读性及时效性。门户网站政务服务渠道与西藏政务服务网实现统一入口,企业和群众可通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进入自治区“一网通办”平台并办理相关政务。

(四)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按照自治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综合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我委 “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制定印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并将“好差评”结果作为部门年度专项目标考核内容加大考核力度。经统计,2019年我委办理行政许可类事项172条,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2821条。认领国家目录66项,认领率达到83.33%,编制实施清单68项,发布68项,完成率和发布率达到100%。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办率达到100%,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间基础上压缩30%以上,办事提供材料减少60%以上,使企业和群众办证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5

40

9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

增11

17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9

增17

28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0

0

行政强制

1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2001.8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 持

结果纠 正

其他结 果

尚未审 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 持

结果纠 正

其他结 果

尚未审 结

总计

结果维 持

结果纠 正

其他结 果

尚未审 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委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水平有待提升。一些业务处(室)办理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少,业务不熟练、办理流程不熟悉,答复格式、答复内容不够规范。二是政务公开题材有待丰富,内容需进一步深化细化,公开形式还有待拓展和创新。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二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运行水平。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协调机制。三是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完善丰富委门户网站、健康西藏官微和各类专栏内容,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工作形式,提升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扩大网站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2020年2月7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