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2937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商局 发布日期 2016-09-08 15:35:00

时间: 2016-09-08 15:35:00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商行政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各类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并监督管理,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责任。

(四)承担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的责任,负责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五)承担依法监督管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责任,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按分工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六)承担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的责任,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

(七)负责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

(八)负责依法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

(九)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组织监督管理拍卖行为,负责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十)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管理并指导商标监管工作,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组织著名商标的认定和驰名商标的受理审查和上报。负责特殊标志、官方标志的保护。

(十二)组织指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研究分析并依法发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基础信息、商标注册信息等,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十三)负责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

(十四)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垂直管理自治区以下工商行政管理机构,指导所属事业单位和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西藏自治区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西藏自治区广告协会的工作。

(十五)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09年底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我区工商系统“三定”方案: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一级预算单位),辖属7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二级预算单位)、6个工商行政管理分局、72个县局、29个工商所,工商分局、县工商局(所)不单独核算,由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核算、编制决算。

人员编制1380人(其中:自治区工商局110人,基层工商局1270人)。人员编制1380人(其中区工商局110人,基层工商局1270人)。年末实有干部职工1644人(其中在职1228人、退休416人)。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包括全区工商系统决算数据,即以下单位的汇总数据:

(一)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拉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三)日喀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四)山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五)林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六)昌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七)那曲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八)阿里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586.60万元,上年结转5153.70万元,本年支出35497.97万元,结余上缴财政10.77万元,结转下年继续使用2331.56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586.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60.22万元、项目支出6526.39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49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60.22万元、项目支出9437.75万元。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497.9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中,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占绝大部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095.86万元,占48.17%;商品服务支出9598.46,占27.0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298.19万元,占14.93%;基本建设支出663.77万元,占1.86%;其他资本性支出2841.69万元,占8.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事务)01项(行政运行)22252.62万元

2、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是事务)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98.64万元

3、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是事务)04项(工商行政管理专项)541.37万元

4、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是事务)05项(执法办案专项)1735.92万元

5、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是事务)06项(消费者权益保护)601.56万元

6、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是事务)07项(信息化建设)1764.25万元

7、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是事务)50项(事业运行)30万元

8、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款(工商行政管理是事务)59项(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684.45万元

9、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3款(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03项(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669.56万元

10、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4项(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269.52万元

11、221类(住房保障支出)01款(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06项(公共租赁住房)557.72万元

12、221类(住房保障支出)03款(城乡社区住宅)01项(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61.82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1346.20万元,支出956.44万元,比上年减少742.84万元、43.71%。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5.93万元,比上年增加5.93万元(国家工商总局统一安排考察出境2人);公务接待费121.87万元,比上年减少76.61万元、减少38.6%;公车购置运行费828.64万元,比上年减少672.17万元(主要减少为车辆购置经费)、减少44.79%。2015年末车辆保有量为251辆。接待批(次)459个,2268人,主要是按照第六第援藏工作座谈会要求,全国工商系统(市场监管部门)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以及援藏协调方面的接待。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三公”

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因公出国(境)费

0

5.93


2.公务接待费

208.05

121.87


3.公务用车经费

1138.15

828.63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28.63


    (2)公务用车购置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21446.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318.3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128.0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手续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5年政府采购5个项目,金额1493.22万元,全部为财政性资金,具体如下:

1、“三证合一”项目藏财行指[2015]149号、指标282.87万元、中标282.87万元;

2、《西藏工商》印刷费项目:藏财预指[2015]号、指标5万元、中标3.96万元;

3、一线执法人员保险:藏财预指[2015]1号、指标78.1万元、中标38.86万元;

4、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藏财预指[2014]307号、指标977.25万元、中标977.05万元;

5、工本印刷费:藏财预指[2015]1号、指标150万元、中标130.0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当年从自治区财政取得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主要是以前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是指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即未实行归口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主要是以前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例如:政府采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