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K3984687-7/2016-00003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 2016-09-09 11:41:00

时间: 2016-09-09 11:41:00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区科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区科协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区科协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区科协(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科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是西藏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西藏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负责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繁荣学术园地,促进科学发展和知识创新;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规则,在区党委、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拟定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指导全区科技场馆建设和科普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引导科技工作者在社会事务管理中发挥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自治区科学技术政策和法规制订、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表彰、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承担委托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与港、澳、台地区科技界及海外科学技术团体、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民间交往和联系;负责对所主管的学会、科技类社团监督管理,对地(市)科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等活动。

二、科协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度决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

(二)西藏自治区科技报社

第二部分

科协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科协2015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962.56万元,其中2015年当年财政拨款数1782.25万元,上年结余数180.31万元。

(2)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1844.0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万元元,1347.50万元,占总支出的73%;项目支出496.59万元,占总支出的27%。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2.5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80.31万元,本年收入1782.25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1844.0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347.50万元元,项目支出496.5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8.4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科协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科协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科协事业各项工作开展所需的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支出298.16万元,主要用于:科协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二)、科学技术普支出1545.93万元,主要用于科协事业基本支出836.52万元、科普活动项目支出246.54万元、青少年活动项目支出29.51万元、学术交流活动项目支出89.73万元、科协机关和科技报社其他科学普及支出343.63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科协2015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62.18

35.69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19.86

1.26


3.公务用车经费

42.32

34.43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2.32

34.43


    (2)公务用车购置




一、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2.18万元,决算支出数合计 35.69 万元,占预算57%。

二、因公出国(境)费用:我单位2015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三、实际发生公务接待费 1.26万元,比预算数 19.86万元减少 18.60 万元,比2014年实际支出 7.85万元减少6.59万元,减少84%。主要用于与中国科协、援藏省市衔接业务工作及下乡调研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实际发生公务用车经费 34.43万元,比预算数 42.32万元减少7.89万元,比2014年实际支出数98万元减少64万元,减少65%。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行及事业活动开展所必须的车辆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及下乡调研活动开展所需的各项公务用车支出。

五、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 1844.0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47.50 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496.5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733.57万元,具体包括工资167.63万元、津贴565.94万元;二是公用经费241.31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27.98万元及水电费8.52万元、邮电费15.82万元、差旅费10.95万元、会议费39.55万元、培训费0.91万元、公务接待费1.26万元、劳务费8.49万元、工会费4.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8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9.06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办公费227.73万元,印刷费141.92万元,咨询费24万元,差旅费57.76万元,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4.4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0.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8万元,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5年区科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实施政府采购印刷科普丛书 3.6万册,经费支出84.9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年结转:指上一年度未实施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科学技术普及支出:指政府在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结转下年:指本年度预算安排的资金,因客观原因无法按原计划实施或未实施完成需要延迟到下一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