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K3984687-7/2016-00001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16-08-26 16:10:00

时间: 2016-08-26 16:10:00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概况

根据藏政办发[2010]107号文件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现将主要职能、部门单位构成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能

根据藏政办发[2010]107号文件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兰州办事处主要职能为: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和区内有关单位的委托,负责与有关省市的联络工作。⑵收集整理传递政务、经济信息,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负责与内地有关省区市的联络工作,协助区内有关单位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技术和人才等工作;协助自治区有关单位处理我区人员到兰州务工、经商、办企业的有关事宜。⑶负责我区过往人员的服务工作;为我区各单位在兰州开展政务、业务等活动提供服务。⑷负责安置在兰州干休所的西藏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⑸负责办事处所属单位及区内驻兰州各企业单位的社会保险统筹管理和发放及社会化服务管理和就业服务的工作;加强与当地社会保障部门的沟通联系。⑹协助自治区教育厅办理内地办学的接待服务和协调的工作;协调办理自治区相关部门委托的其它事宜。⑺管理办事处系统国有资产,协助自治区有关单位对我区兰州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管理。⑻承办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单位构成

1、机构隶属情况: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正县级,为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派驻兰州的综合性办事机构,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管理。内设办公室、经济信息联络科2个正科级机构。

2、人员情况:

兰办编制人数8人,内设办公室、经济信息联络科。截止2015年12月31日实有人员16人,其中:在职公务员7名(正处级2名、副调研员2名、科级2名、科员1名)、工勤人员3名(技师2名、中级工1名)、退休人员6名。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

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1: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5年上级财政拨款4714007.00元,其中:年初核定预算指标(藏财预指[2015]001号)3659200.00元,年内追加指标1054807.00元。

2、支出情况:2015年实际支出4714007.00元。其中:基本支出2942542.49元,项目支出1771465.51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收入情况:2015年上级财政拨款4714007.00元,其中:年初核定预算指标(藏财预指[2015]001号)3659200.00元,年内追加指标1054807.00元。追加经费有:⑴调整工资(藏财预指[2015]016号)551300.00元;⑵调整工资(藏财预指[2015]037号)232200.00元;⑶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工作队经费(藏财预指[2015]142号)150000.00元;⑷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工作队成员生活补贴(藏财预指[2014]147号)102500.00元;⑸取暖费补贴调标(藏财行指[2015]233号)960.00元;⑹公积金补差(藏财行指[2015]254号)17847.00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支出情况:2015年实际支出4714007.00元。其中:基本支出2942542.49元,项目支出1771465.51元。

四、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

2015年度“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10

93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70

60


3、公务用车经费

40

33


其中: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0

33


    ⑵公务用车购置




2015年决算预2014年对比增减变化情况及说明: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下达110万元,实际支出93万元,剩余17万元用于弥补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不足部分。2014年实际支出1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说明如下: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厅党组、办公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要求,2015年较2014年公用接待费支出减少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4.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决算的内容和意义:

决算,指根据年度预算执行结果而编制的年度会计报告。它是预算执行的总结。当国家预算执行进入终结阶段,要根据年度执行的最终结果编制国家决算。它反映年度国家预算收支的最终结果,是国家经济活动在财政上的集中反映。决算收入表明国家建设资金的主要来源、构成和资金积累水平,决算支出体现了国家各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的规模和速度

2、决算同预算的区别:

决算同预算相适应,有国家决算、单位决算,通过决算可以检查和总结预算执行情况。国家决算是经法定程序批准的年度预算执行结果的会计报告,包括报表和文字说明两部分。 预算执行审计与财政决算审计同属财政审计范畴,有其共性的一面。但是,也有不同之处,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一是审计主体不同。预算执行的审计主体是同级审计机关,财政决算的审计主体是上级审计机关。二是审计的内容不同。预算执行审计主要是揭示预算执行中预算收入不按规定预算级次、预算科目、缴库方式和期限缴入国库,隐瞒、截留、占用、挪用或拖欠预算收入,不按预算办事,办理无预算、超预算拨款,擅自改变支出用途,越级办理预算拨款等问题,分析评价预算执行结果;财政决算审计主要是揭示编报财政决算弄虚作假,估列代编,将本年度收支转为下年度收支,下年度收支列为本年度收支,预算内收支转为预算外收支,预算外收支转为预算内收支等问题,分析评价财政决算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财政收支规模和财政收支结构。

3、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的含义:

在《中央本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办法》中,对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有明确的定义。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