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K3984687-7/2016-00169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6-09-28 17:28:00

时间: 2016-09-28 17:28:00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党委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党委办公厅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党委办公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党委办公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党委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是区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全区贯彻落实方针、政策、指示情况的了解与督查工作;负责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的发布和协调贯彻工作;负责区党委与中央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委的联系工作;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承担区党委及领导同志的后勤服务和事务管理工作;协调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厅工作。

(二)负责区党委的文电办理、总值班和档案工作。

(三)负责区党委主要领导的文稿工作;负责区党委、区党委办公厅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改、送审工作。

(四)收集处理全区的重要信息,承担向中央及区党委报送信息任务,为各地市、区(中)直各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五)负责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和区党委领导同志的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

(六)负责自治区党政军机关及要害部门核心秘密文件和物件的安全传递。

(七)承办区党委会议的会务工作、区党委领导同志活动安排及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区党委及区党委办公厅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全区保密工作,组织实施《保密法》等法规;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负责保密技术防范和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全区党政机关、涉密单位的保密工作;查处失、泄密案件;管理区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国家保密局)。

(九)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内网和党委系统信息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指导全区党委系统办公现代化建设。

(十)承办区党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二)管理指导全区机要密码、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和档案工作。

(十三)区党委办公厅工作由区党委秘书长领导并主持。

二、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中央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藏委厅〔2001〕80号)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单位构成如下:

(一)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1)行政机构、编制

办公厅下设16个行政处室和区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区国家保密局):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秘书一处、秘书二处、秘书三处、综合处、常委办公室、区党委总值班室、国家安全联络协调处、法规处、信息综合处、区党委督查室、机要交通处、接待处、保卫处。

行政编制144名(含保密办18名),事业编制18名。

(2)事业机构、编制

办公厅下设4个正县级事业单位: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翻译室(参公)、信息中心、迎宾馆(自收自支)

3个副县级事业单位:电话通信服务室、国家保密局涉密信息系统测评中心西藏自治区分中心、区涉密载体销毁中心(自治区保密技术服务中心)

1个正科级事业单位:文印中心

事业编制229名(含迎宾馆79名)

(二)区党委办公厅管理的3个副厅级机构

1、区党委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

区党委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为副厅级行政单位,行政编制30名,事业编制11名,下设5个正处级行政处室、1个副县级事业单位:业务处、通信报务处、科技处、信息化密码保障处、党政网管理处、区密钥管理中心(区密码安全检测中心)(事业)

2、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

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厅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8名,下设5个正县级单位:综合处、党史研究处、地方志业务指导处、地方志编审处、刊物编辑部。

3、自治区档案局(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自治区档案局(馆)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厅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90名,下设7个正县级单位:办公室(机关党委)、业务指导处、法规宣传处、档案保管利用一处、档案保管利用二处、档案保护技术处、编译研究室。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统一管理核算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西藏自治区党委机要局、西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财务,截止2015年12月,实有在职职工314人。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迎宾馆财务独立管理核算。

第二部分

党委办公厅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区党委办公厅2015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年初财政下达预算指标10641.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3.16万元,项目支出5448.8万元。全年追加专项经费8603.08万元(含以前年度结转资金4913.56万元、增资补发1925.5万元)。财政累计下达指标19245.04万元。2015年全年支出1877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62.5万元,项目支出11511.11万元。(含以前年度结转资金4578.8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19245.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8355.94万元,科学技术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86.1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厅全年支出1877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84.5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6.1万元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全年支出18773.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48.3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731.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0.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133.2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8773.61万元,其中支付历年额度结转资金4578.8万元,基本支出预算5193.16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5448.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

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7884.5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084.01万元(主要指人员及公用经费。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1800.5万元(主要指我厅年初下达各处室业务经费及中途追加的专项指标)。

2、科学技术支出3万元

其他社会科学支出3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6.1万元

未规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886.1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预算1218万元,支出1040.5万元,与上年相比下降18.87%。2015年共接待各类工作组调研组216批次,接待人数2790人次。

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560.81万元,支出565.91万元,超支5.1万元,与上年相比下降21.3%,超预算支出主要原因:一是办公厅车辆整体车况差,达到报废条件仍然在用车辆有20多辆,造成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偏高。二是办公厅10个驻村工作队有7个在那曲申扎县、比如县偏远的行政村,往返里程均在千公里以上,油耗、运行维护费用偏高,年初下达预算不能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因公出国(境)费无预算,支出7.76万元,上年无此支出。

区党委办公厅2015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778.81

1614.01

与去年同期比

1.因公出国(境)费

0

7.6

上年无支出出出出

2.公务接待费

1218

1040.5

下降18.87%

3.公务用车经费

560.81

565.91

下降21.3%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60.81

565.91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0641.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3.1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5448.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由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的。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公务接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下达政府采购指标856.26万元,当年确认支付735.58万元,结转下年继续使用资金120.68万元。政府采购资金均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审批及拨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结转下年:指本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八、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