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表彰大型话剧《扎西岗》和青年藏戏演员班典旺久 话剧演员索朗次仁的决定
索引号 K3984687-7/2010-00195 文      号 藏政发〔2010〕66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0-10-28 10:14:00

时间: 2010-10-28 10:14:00 来源:

背景色:

各行署、拉萨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各委、办、厅、局: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由自治区文化厅精心组织、策划编排的农村现实题材大型话剧《扎西岗》成功入围第九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和2010年度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的评选,并荣获了“文华大奖特别奖”。自治区藏剧团青年藏戏演员班典旺久获得2010年度“文华表演奖”;自治区话剧团青年话剧演员索朗次仁获得“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表演奖”。该奖项是近几年来我区专业艺术获得的国家级最高奖项,实现了我区专业舞台艺术获得国家级层面认可的重大突破,为西藏自治区争得了荣誉,彰显了我区文艺舞台民族特色和专业水准,充分体现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敢于创新、精益求精、勇攀艺术高峰的拼搏精神。

为了鼓励我区专业艺术创作,激发全区创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多出艺术精品,大力促进我区专业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对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获奖剧目《扎西岗》和获奖人员班典旺久、索朗次仁进行表彰。

希望自治区话剧团和获奖的艺术家们,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各类专业艺术团体和文艺工作者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在 全面推动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热潮中,开拓进取,潜心钻研,努力创作出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努力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西藏的精品力作,为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七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