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16-00182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 2016-09-09 11:56:00

时间: 2016-09-09 11:56:00 来源:

背景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能

二、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草案,拟定全区安全生产政策和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综合监督管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调、指导职权,协调解决全区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区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属地、分级原则,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区直(中直)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矿山企业(含煤矿、尾矿库)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综合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自治区人民政府安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指挥工作,综合管理全区安全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作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作用情况;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承担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正厅级单位,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机构,此次决算公开范围为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内设机构共9个: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规划科技处)、安全监督管理一处;安全监督管理二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处、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自治区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办公室)、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自治区危险化学品登记办公室)、自治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7)

第三部分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公共预算上年结转8989.8万元;2015年公共预算收入14138.49万元;2015年公共预算支出9004.4万元;2015年末结转14123.89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公共预算收入14138.49万元,2014年公共预算收入8616.92万元,2015年增加64.08%。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公共预算支出900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0.71万元、项目支出7493.69万元。2014年公共预算支出5326.22万元,2015年增加69.06%。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900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0.71万元;项目支出7493.69万元。基本支出为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为安全监管专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004.4万元。按结构划分:工资1222.75万元、公用经费184.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3.4万元、项目经费7493.6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80.08万元。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行政运行1330.63万元。

3.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机关服务24.92万元。

4.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监管监察专项4063.16万元。

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3273.91万元。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76万元。

7.公共安全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110.94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11.05

102.6

较上年减少39.94%

1.因公出国(境)费

2.2

2.2

较上年减少79.44%

2.公务接待费

18.05

6.02

较上年减少68.18%

3.公务用车经费

90.8

94.38

较上年减少33.1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0.8

94.38

 

(2)公务用车购置



 


   (说明:2015年三公经费总计为102.6万元,其中:出国培训费2.2万元、公务接待费6.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38万元。较2014年三公经费减少39.94%,其中出国培训费减少79.44%、公务接待费减少68.1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33.1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努力控制行政成本)。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39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0.7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879.9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采购4560.17万元,主要是配备了地县安全监管部门执法专业装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