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16-00222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6-09-06 09:39:00

时间: 2016-09-06 09:39:00 来源:

背景色:

目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决算表

二、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起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拟订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制定西藏旅游及建设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重大战略,负责加快推进西藏旅游和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基础理论、政策和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统筹全区旅游要素建设和改造。

(三)统一管理全区旅游行业标准化工作,负责制定旅游行业服务标准化并监督实施;负责旅游信息化、智慧旅游建设工作。

(四)依法做好全区旅游行业的综合平衡和宏观调控;统筹协调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承担旅游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和论证;负责旅游行业的统计和分析及行业信息发布工作;统筹协调旅游发展中需要研究和解决的突出问题;监测旅游经济运行。

(五)负责统筹规划全区旅游资源,组织开展旅游资源普查;统筹协调指导全区重点旅游资源的管理、开发、保护工作;审核指导旅游景区(点)的开发利用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六)负责组织编制全区旅游招商引资项目目录,促进和引导全区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参与拟订全区发展旅游产业的国家和地方投资计划;负责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西藏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开展对外旅游业务交流;培育和开拓国内、入境和出境旅游市场,研究制定发展措施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向入境游客签发《旅藏确认函》和《中国签证通知函》;负责旅游公共服务行政审批的统筹管理工作;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

(九)制定并实施旅游人才发展战略,指导全区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执业资格及等级评定制度;负责导游员资格审核、认定、发证、管理等工作。

(十)指导监督各地(市)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依法受理、查处重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

(十一)负责全区旅游行风建设。

(十二)承担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单位构成如下:

(1)行政机构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藏政办发[2014]113号)文件,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8个内设机构(正处级):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旅游促进与合作处、监督管理处、旅游产业发展处、财务统计处、规划处、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

(2)事业单位机构

根据《关于自治区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批复》(藏机编发[2011]33号)文件,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设3个事业单位机构:旅游培训中心(副县级)、旅游执法总队(正县级、参公)、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县级)。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015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2:2015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015年度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13230.78万元、支出8999.23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13230.78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508.74万元、行政运行1573.09万元、旅游宣传4853.96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6294.98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支出8999.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1.55万元、项目支出6917.68万元。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支出8999.23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508.74万元、行政运行1572.81万元、旅游宣传3667.07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3250.6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支出8999.23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508.74万元,占总支出的5.65%;行政运行1572.81万元,占总支出的17.48%;旅游宣传3667.07万元,占总支出的40.74%;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3250.61万元,占总支出的36.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508.74万元。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572.81万元。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旅游宣传(项)支出3667.07万元。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项)支出3250.61万元.

五、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76.02

146.01


1.因公出国(境)费

17.21

17.22


2.公务接待费

14.44

17.84


3.公务用车经费

44.37

110.9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4.37

110.96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2015年三公经费146.01万元,比2014年减少23.12%。其中因公出国支出17.2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10.96万元、公务接待支出17.84万元,比2014年增长83.97%、减少35.85%、增长135.05%。因公出国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是2015年出国展销次数比2014年增加。公务接待增长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举办藏博会。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5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57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2.81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1833.04万元,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248.51万元,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项目支出166.86万元,其中旅游宣传品电子U盘项目23.15万元、车辆保险项目10.16万元、房屋及管道维修项目133.5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