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中央预算单位2018年预算执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索引号 000014349/2018-00004 文      号 藏财监(专)〔2018〕1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改委 发布日期 2018-01-19 09:32:00

时间: 2018-01-19 09:32:00 来源:

背景色:

中央驻藏各预算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国务院关于编制2018年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的通知》(国发〔2017〕52号)相关规定,财政部印发了《关于中央预算单位2018年预算执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7〕207号)。现转发给你单位,请遵照执行,并就贯彻落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要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把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单位作为预算执行主体的地位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效率和效益。

二、强化组织领导

要对上述工作任务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中央驻藏各预算单位根据各自职责范围,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执行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务求2018年预算执行管理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三、组织宣传培训

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预算执行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各种机会和条件,对你单位各级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坚持边实施、边宣传、边培训、边总结,努力提高预算执行水平。

四、切实抓好落实

中央驻藏各预算单位应加强对预算执行管理有关问题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财政部有关制度规定,加大对本部门基层预算单位预算执行业务的监管,督促各级部门及单位应严格按照规定向自治区财政厅监督二处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财政部关于中央预算单位2018年预算执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

                                                                    2018年1月11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