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关于组织开展防沙治沙等文章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000014349/2018-00046 文      号 藏林函〔2018〕365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 发布日期 2018-06-20 10:06:00

时间: 2018-06-20 10:06:00 来源:

背景色:

各市(地)林业局: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开创新时代全区防沙治沙宣传工作新局面,讴歌长期奋战在防沙治沙一线,与沙害进行不懈、顽强的抗争的治沙精神,激发内生动力,调动沙区贫困群众以更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地参与土地荒漠化防治,逐步改善沙区生态状况,自治区林业厅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沙治沙有奖征文比赛活动。现就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以防治荒漠化、防沙治沙为主题,反映各地沙化土地治理前后的变化,展示全区在防沙治沙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以及防沙治沙在促进脱贫攻坚发挥的作用等。

 2、结合防沙治沙,以退耕还林工程为主题,反应退耕还林政策在推动文明体制改革、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农村特色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18年6月15日-2018年9月15日。

 作品评选时间:2018年9月15日-2018年10月1日。

 三、组织单位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主办,负责组织、评奖等工作。

 市(地)、县(区)林业局负责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并按期汇总上报征集的文稿。

 四、参与范围

 各市(地)、县(区)林业局要向社会和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发布公告,同时发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体,将经过核实的、有故事有细节的故事制成文稿等,报送市(地)林业局,经审定后统一上报自治区林业厅。

 五、活动要求

 (一)征文要求

 1、文章体裁不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鼓励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小小说等多种形式。

 2、自拟标题。可以讲述身边防沙治沙的故事,也可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等,对防沙治沙故事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3、稿件须为原创作品。如发生抄袭或剽窃,将取消作者参赛资格并通报。

 4、严禁一稿多投,作者须保证作品从未在媒体上发表过。

 5、文稿末尾应注明:作者姓名(使用笔名投稿的应注明本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住址、电子邮件等个人详细信息。另附200字以内作者简介和近期照片(证件照、生活照皆可)一张,照片大小不超过500KB,以常用格式单独保存,随文发送。

 (二)活动要求

 1、各市(地)、县(区)林业局要把征集活动作为推进全区防沙治沙、退耕还林工程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专人负责,专人采编,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原则上各县(区)至少向自治区林业厅报送2-3篇文章。

 2、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事实,应要求具有原创性、真实性,内容必须真实合法,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

 3、本次征集活动是一次长期性活动,各县(区)请于9月15日前完成报送任务,随后根据具体情况可随时报送。

 4、此次活动为有奖征集,并且不收取任何参与费用。参与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相关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方享有获奖作品的刊用和出版权,刊用或出版时出版单位有权修改或删节。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

                                                                2018年6月15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