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18-00031 文      号 藏广电[2018]34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18-12-20 17:27:00

时间: 2018-12-20 17:27:00 来源:

背景色: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藏政办发〔2018〕43号)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务公开部署要求,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推进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协同落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优化,完成2018年自治区政府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调整后我局审批事项共57项,报经自治区审改办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严格按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和流程,扎实做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以电话征询、邮寄正式文件等形式进行公开答复,满意率达100%。

二、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抓好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等领域信息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西藏新闻出版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发布《西藏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2018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等信息,通过中国西藏之声网和西藏广电报,公布《西藏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讼清单(试行)》和我区辖区内依法持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影视制作机构情况,同时,通过公示栏、印发信息、简报、通报等方式,对重大项目建设、群众关心的热点和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实行决策前公开、实施过程动态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

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藏政办发〔2018〕43号)精神,切实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特别是对涉及经济社会重大政策、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冲击道德底线等方面的政务舆情,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

四、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

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成行政审批事项审核及网上录入,实现业务审批网上受理、办理。各项行政审批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科学合理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流程日趋规范。

五、用好“两微一端”新平台

修订完善局系统宣传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三级审查、重播重审制度,严格内容审查,把牢播出关口;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媒体品牌。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将“声动西藏”、“藏家小康路”等四个微信公众号整合为藏、汉文版“听西藏”微信公众号,重点打造“听西藏”品牌。西藏电视台在现有的牦牛TV、微信公众号“最心灵”等新媒体产品和平台的基础上,做大做强“看西藏”品牌。网络媒体开设多个专题,推出系列网络节目,积极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积极转载、汇编中央重点网站及区内主要媒体相关报道,刊发近千条原创稿件;加强日常监管和维护,对相关新媒体新平台使用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定期不定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解决。

六、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藏政办发〔2018〕43号)等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文件和规定,对照要求,对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做到及时公开、依法公开。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根据《条例》和自治区有关规定,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印发《关于严格做好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工作的通知》(藏新广办〔2018〕8号),对内容表述、公开时限、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准确有效。

特此报告。

                                                         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2018年12月2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