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自治区文物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3 文      号 藏文物子{2019}115号
发布机构 区文物局 发布日期 2019-03-19 10:27:00

时间: 2019-03-19 10:27:00 来源:

背景色: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推进我局系统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制度,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西藏自治区预算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通知》(藏政发〔2017〕40号)及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通知》(藏财预〔2018〕172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自治区文物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西藏自治区文物局

                                                                    2019年3月18日

自治区文物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推进我局系统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制度,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西藏自治区预算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通知》(藏政发〔2017〕40号)及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通知》(藏财预〔2018〕172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二条 本暂行办法所称预决算信息公开是指经自治区区财政厅批复的本局系统部门预算、决算。

第三条 预决算信息公开坚持为常态,不公开为列外工作机制。

第四条 预决算信息公开坚持“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积极稳妥、分级负责”的原则。

第五条 责任分工:由计财处负责预决算信息公开报表填报工作,并确保内容的完整性、合规性;由办公室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将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第六条 公开的范围:文物局机关、布达拉宫管理处、罗布林卡管理处、西藏博物馆、西藏文物总店、西藏文物保护研究所、西藏文物鉴定中心年度预算、决算信息。

第七条 公开的内容:1、本部门机构成立;2、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3、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5、机关运行经费情况;6、部门预决算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7、预决算收支功能分类;8、国有资产管理信息;9、“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因公出国;10、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进行说明;11、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应当公开政府采购信息(除涉密信息以外)。

第八条 公开时限的部门预决算下达后20日工作内向社会公开。

第九条 预决算信息公开应在政府门户网站或财政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第十条审批程序:1、由局计财处经办人员填报相关报表内容;2、经计财处负责人审核;3、并呈报财务主管领导审批;4、按程序由办公室通过政府网站或财政部网站向社会公开。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附件:自治区文物局关于成立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