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引进2015年应届毕业生的公告
索引号 K3984687-7/2015-0050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5-04-23 20:20:42

时间: 2015-04-23 20:20:42 来源:

背景色:

            
    根据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才引进的批复精神,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科技厅)下属事业单位拟引进一批2015年应届毕业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211”工程大学,非西藏生源、非区内院校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
    二、单位、专业及人数
    科技厅下属四个事业单位共引进7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计算机专业毕业生1名;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植物学或植物生态学专业毕业生1名、昆虫学专业毕业生1名、有机化学或药物化学专业毕业生1名;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能源动力工程及相关专业毕业生1名、工程热物理及相关专业毕业生1名;西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农牧业经济管理及相关专业毕业生1名。
    三、引进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在反分裂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较强,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
    (三)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志愿长期在藏工作(在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系统工作不少于8年);
    (四)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0年7月1日以后出生);
    (五)报到时具备2015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派遣证等。
    四、待遇条件
    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为科技厅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西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为科技厅下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简介见附件1)。工作地点均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录用后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国家在编干部,享受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五险一金齐全。
    五、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15年4月22日-5月3日。
    (二)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填写《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事业单位2015年引进应届毕业生报名表》(见附件2),并将报名表及本人简历等相关材料发送邮件至xzkjtpm@163.com。科技厅政工人事处将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确定参加考试人员。
    六、笔试、面试和体检
    (一)笔试和面试将于5月上旬在四川省成都市进行。考生需自带自荐书、学校就业推荐表、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近期免冠二寸彩色照片1张。
    (二)通过笔试和面试的人员进行体检。
    (三)考生往返成都路费自理。
    七、签订协议
    (一)体检合格者,签订就业协议书。
    (二)引进人员应承诺在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系统工作不少于8年。如违反约定,需支付违约金。
    (三)毕业生到我单位报到时,须携带2015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派遣证等,否则协议无效。

 

  联系单位:科技厅政工人事处

  联 系 人:潘  铭

  联系电话:0891-6831430

 

  附件:

  1.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部分事业单位简介

  2.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事业单位2015年引进应届毕业生报名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15年4月21日

附件1: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部分事业单位简介

一、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

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正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科技文献编译中心、科技咨询中心、科技文献共享中心、科技信息中心等五个内设机构。

研究所主要从事科技信息资源建设,科技文献服务,科技信息咨询,科技情报分析研究,科技查新,科技统计,科技成果管理,科技档案管理,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数据库建设与服务,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与开发,3S(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遥感技术)应用研究与开发,科技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行维护,科技信息协作组织,区域合作发展科技信息服务,特色产业发展科技信息服务,科技文化创意与传播,科技信息学术交流。

二、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

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成立于1981年,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正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植物组织培养研究室、植物资源研究室、动物资源研究室、昆虫资源研究室、植物化学研究室、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七个内设机构。并组建了一个自治区级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两个联合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夯实人才基础,强化实验手段,多出优秀成果,创一流研究所”的这个目标,以“团结、求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自主研发与借力相结合,坚持科技与经济相结合,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工作思路,坚持不懈致力于西藏生物学理论、西藏生物资源考察与特色生物资源的研究、西藏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知识宣传及相关学术交流。截至目前,先后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科研成果22余项,申请专利16项,获准专利9项,出版专著5部。

三、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

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成立于1981年,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正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太阳能应用研究所、风能研究室、沼气研究室、新能源检测中心五个内设机构。中心是全区唯一的太阳能、风能、沼气、新能源检测等方面的综合性研究示范、应用推广机构,发起成立了西藏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西藏太阳能学会,并建有“西藏太阳能光伏与热利用重点实验室”。

中心主要从事掌握西藏新能源资源分布和利用现状,引进吸收国内外新能源先进适用技术,开展新能源科学研究,承担新能源应用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促进新能源科技发展,提供新能源技术咨询、基层技术培训与规范市场检测服务,面向全区开展新能源科普宣传和节能宣传工作。(详细介绍请登录中心网站:www.tibetsunshine.com,微信平台:能源研究示范中心)

四、西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西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成立于2001年,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下属正县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综合部、市场部、信息部三个内设机构。主要职责:向企业提供科技、经济、管理、政策法规、市场、人才等方面的信息、培训和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市场营销、投资融资、人才引进、对外合作、展览展销服务;组织新技术(包括管理技术)的开发应用、示范和推广;建立科技评估和评审体系,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