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大学积极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
索引号 K3984687-7/2015-00508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大学 发布日期 2015-08-31 18:30:48

时间: 2015-08-31 18:30:48 来源:

背景色:

西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通过精心做好就业课程建设、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就业政策宣传教育、就业渠道方向引导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基层就业。
一、加强就业课程和指导队伍建设。学校自主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等教材,并将就业指导课程纳入大一至大四学习必修课,把学生就业预期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观念。精心挑选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知识精良的专兼职政治辅导员担任就业指导课教师,同时加大对指导教师的业务培训力度,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服务意识,帮助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
二、突出基层就业宣传力度。在通过多种校园新媒体、日常课程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以专题班会、讲座、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加大以三项具体内容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一是转变“精英意识”,树立普通劳动者观念。二是“以为人民服务为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增强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意识。三是到基层社会实践,鼓励学生到基层锻炼,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基层、了解基层需求。
三、开启就业政策进校园工程。在招生就业专题网站开辟专栏,为广大学生提供及时了解就业政策的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政策进校园”活动,定期邀请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会等活动,为学生及时、深入介绍我区当前的就业政策、就业形势,介绍近几年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和招考情况,介绍基层服务项目建设情况和职位情况,帮助学生清晰、直观地了解基层,用详实的数据增强大学生基层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四、彰显基层就业榜样力量。积极收集数以万计的藏大学子基层就业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精心挑选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和成功榜样,通过印发宣传学习材料或邀请优秀校友来校做专题报告等形式,拉近学生对基层生活的认知,培养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勤奋好学、爱岗敬业、服务基层、乐于奉献的时代品质,不断激发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