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G318线林芝至拉萨段高等级公路改造工程预计明年1月开建
索引号 K3984687-7/2015-0049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5-11-27 10:19:58

时间: 2015-11-27 10:19:58 来源:

背景色:

        中国西藏新闻网消息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段、林芝段已于9月15日正式面向社会车辆开通,进入为期半年的试运行期。米拉山隧道项目工程也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土建工程计划将于2017年9月30日完工。而工布江达至墨竹工卡段什么时候开工建设呢?
        11 月24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西藏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已经在各大媒体、网站上发布了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即拉林高等级公路工布江达至墨竹工卡段)招投标公告,该项目路线全长163.776公里。项目计划工期18个月,计划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
        二期工程项目计划明年1月开工建设。据了解,拉林高等级公路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项目起自工布江达县城西约10公里处,与已建成的国道318线林芝至工布江达段终点相接,起点桩号K4356+075.665,经江达乡、太昭古城、金达镇、松多乡、日多乡、扎西岗乡,止于墨竹工卡县城东侧,接已建成的墨竹工卡至拉萨段,终点桩号K4453+256.977,路线全长163.776公里。
        其实,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二期工程属于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该工程项目建设与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等级要求都是一样的,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桥梁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公路工程标准技术》中的规定。
        据招标公告内容介绍,该项目建设共分为11个标段,工布江达至米拉山段分为7个标段,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环境保护与景观绿化、交通安全工程等设计图纸涵盖的全部工程内容;米拉山至墨竹工卡段分为4个标段,主要工程内容与前7个标段的内容一致。目前,该工程项目还在招投标阶段。
        米拉山隧道项目工程已于今年4月开始进场动工,国道318线林拉公路改造工程(即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全长约409.2公里,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段和林芝段于2013年5月下旬开工建设,并于 2015年9月15日建设完成,实行试运行半年。在这项项目当中,米拉山隧道就是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米拉山隧道地处海拔5013m的高寒缺氧地带,空气稀薄,气压低,自然条件和地质条件恶劣,施工、生活环境恶劣,且面临着围岩变形失稳、突泥涌水、施工通风等诸多工程技术难题,是国道 318线林拉公路改造工程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米拉山隧道建成后,大家以后开车可直接从隧道中穿过,不必翻越米拉山,完全保障了冬季行车安全。
        据了解,记者从米拉山隧道建设项目指挥部获悉,全长5.7公里的米拉山隧道,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该项目已于今年4月份起开始进场动工了。截至11月3日,全长5.7公里的米拉山隧道工程四个隧道洞口开挖近500米,斜井开挖512米。按照合同工期要求,土建工程总工期为30个月,预计将于2017年9月30日完工。
        为了保护施工区域的生态环境,施工单位分别设置了防止水污染的三级沉淀池、对施工场地、道路、便道及时洒水降尘等措施,防止水污染、空气污染。同时,施工方为保护当地高原生态草甸,还将施工区域的高原草甸进行集中堆码、浇水、养护,以便后期绿化或移植至地表裸露处使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