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洛桑江村:聚焦依法履职方向重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2024年03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聚焦依法履职方向重点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2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洛桑江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机遇挑战和时代使命,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深刻理解人大定位和工作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依法履职方向和重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洛桑江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切实推进高质量立法;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难点,扎实有效做好监督;全面加强代表能力建设,深化拓展“两个联系”,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和自治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为契机,积极总结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抓好人大干部队伍培养,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旦科、坚参、王峻,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延清、刘柏呈、李文革、孙献忠出席。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